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(5)

2017-06-14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

   根据历年时间安排,新疆公务员考试网预测,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将在2018年3月开始启动,届时报名工作将随后展开,有意向报考新疆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提早做好备考工作。历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科目为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》和《申论》,考生可结合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用书备考,下面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就行测常识判断科目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。
  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(5)
  1.近年来,我国通过“三下乡”活动,把发展经济、建设小康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,为农村中心工作服务。“三下乡”是指文化、科技、(   )三下乡。
  A.卫生
  B.教育
  C.人才
  D.金融
  2.下列关于我国计划生育政策说法错误的是(  )。
  A.计划生育于1982年被确立为我国的基本国策
  B.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“单独两孩”政策
  C.自2016年1月1日起,我国实施“全面两孩”政策
  D.“全面两孩”政策的落地,标志着计划生育政策不再列为我国的基本国策
  3.下列关于党的重要思想,按提出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:
  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   ②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
  ③社会主义本质理论           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念
  A.①②③④
  B.①②④③
  C.③①②④
  D.③②①④



     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与解析:
  1.A【解析】“三下乡”即有关文化、科技、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向农民普及,促进农村文化、科技、卫生的发展。大力开展文化、科技、卫生“三下乡”活动,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。
  2.D【解析】计划生育我国在20世纪70年代以来全面推行,1982年定为基本国策,2001年成为国家的法律,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“单独两孩”政策。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。但是,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,每年净增人口数量仍然很大。因此,计划生育将是中国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。
  3.C【解析】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:1992年10月12日,中共十四大报告明确指出,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,以利于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。 ②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:2000年2月,江泽民在新疆考察工作,第一次提出“三个代表”要求。2002年11月,江 泽 民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进一步阐述了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、历史要求、指导意义。党的十六大把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一道,确立为当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宪章。③社会主义本质理论:1992年初,邓小平在“南方谈话”中提出:“社会主义的本质,是解放生产力,发展生产力,消灭剥削,消除两极分化,最终达到共同富裕”。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念:2004年9月19日,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明确提出,共产党作为执政党,要“坚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,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”。这是在党的文件中第一次把和谐社会建设放到同经济建设、政治建设、文化建设并列的突出位置。由此可知,按照提出时间从先至后顺序为③①②④。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