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:结构化小组你必须要掌握的点评方法

2022-10-11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

   新疆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:结构化小组你必须要掌握的点评方法已公布。新疆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整理如下:
  一、做好点评前的准备工作。
 
  1.审题应仔细。点评的前提应基于自己对题干充分了解的基础上,所以平时在审题时应该了解题干的关键信息。比如漫画题,尤其要关注图片上下的文字描述,再比如,组织活动时的身份,有无要素缺失等。
 
  2.草稿要合理。整个考试都处于高压状态,也有很多同学反映就是因为突然忘记笔记而匆忙应答,所以草稿的合理排版显得尤为重要。一般建议草稿分为三等份,同时各自的点评与回应可以用不同的符号分开,这样即使在考场中点评也能快速反应,冷静应对。
 
  3.框架有侧重。在找完核心话题后,应该在草稿上书写有关核心话题的内容与具体分析部分,比如组织活动时应侧重于活动的开展,包括谁来组织,活动项目,以及活动效果检验,这也是作为点评队友时的一个衡量标准。
 
  二、点评时的注意事项。
 
  1.点评有礼貌。点评不是为了辩论,而是讨论各自观点。因此需要考生在放松状态下,对考友题目中的质疑点做出理解,包括可以适当面带微笑,语气柔和以及就题论题。
 
  2.点评有侧重。从一般情况来看,点评时间往往控制在一到两分钟完成,更加需要考生把握宝贵时间,点出核心问题,并且是质疑性问题,同时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个性理解也分享给考友。
 
  3.点评有扬抑。点评不是故意找茬,也不是充当老好人。所以对于考友的质疑性问题要明确指出,但是其答题内容可圈可点之处也可以适当肯定,并且应该先表扬,再与他讨论题目。
 
  中公教育提醒大家:很多同学觉得考友的行为决定自己的表现,但其实自己做好应对准备才是关键。平时练习时也要注重加强对题目深度思考,加强自己思维方式的训练,这样即使面对不同考友,都可以灵活应对,不慌不乱。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